嗯,大家的留言跟安慰我都收到了,
不論是FB上的還是部落格的,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只是請恕我沒辦法一一回應了。

事實上學妹又帶了一隻小文鳥兒,
不,我們不是想取代麻糬,
麻糬是永遠不可能被取代、獨一無二的,
也不是覺得死了一隻再買一隻,
只是有緣,所以他就來了。

IMG_0609.jpg

他叫包子。

 

 

傷痛還是都在的,
有時候恍惚間我會覺得很像又聽到麻糬非常有活力的叫聲,
還好包子跟蛋捲給了我不少安慰(果醬則是給我很多傷口,真是……), 
尤其是小包子出乎意料的一些行為模式都跟麻糬相似,
但是又比麻糬多了三分乖順,
著實讓我比較有了分心的空間。

包子來的第一天就很乖巧,
安安靜靜的睡著,
餓的時候討食聲比麻糬纖細很多,
是非常秀氣可愛帶著鈴鐺感的討食聲。 

相似的是他們一樣親人,
一到人手就會乖乖安睡,
這真的不是每隻鳥寶都這樣的, 
乖乖當時回來就討厭人手,
自幼到大都是如此不曾改變過,
有時候忙碌後一抬頭,
會發現包子抬起小小的頭睜著眼睛正在看著我,
不是餓了、不是好奇的眼神,
就只是張著眼睛盯著我看
感覺非常之奇妙。

(但是三到五秒後包子就會睡著了。) 

麻糬走的那天蛋捲異常的焦慮,
不斷的哀鳴嘶吼非常焦躁, 
我想他也多少有感覺到什麼。
之後包子來了本來想讓他們作伴,
但是衡量後我還是不敢貿然讓他們接近,
畢竟包子實在太小,
而蛋捲已經開始振翅有學飛的動作,
兩種體型體重差異過大了。

所以我在原本的盆子裡頭放了玩偶讓包子可以靠著睡,
包子也很適應的乖乖在裡頭睡著,
冷了自己窩進去,
熱了又跑出來, 
非常的不需要人擔心。 

(晚上睡覺則是在另一個小盒子裡頭。)

但包子這幾日開始會跳出盆子來索食或是玩耍,
偶爾也會靜靜的偎在蛋捲身邊,
蛋捲也總是靜靜的讓他依偎著一邊理毛。

IMG_0639.jpg

(包子很常露出這種神情,總讓我覺得微妙)


蛋捲前幾日不斷的有拉肚子的現象,
時好時壞的讓我很焦慮,
後來請教了老闆以後改善了很多,
老闆跟我講的是這樣(註): 

玄鳳的腸胃消化速度跟其他鳥比較不一樣,
他消化的速度很快,
所以有些人只給他喝鳥奶粉,
反而很容易還沒吸收完就排掉了,
最後導致玄鳳幼鳥越來越瘦最後死亡。
所以還是要給與雛鳥用栗米,
不要單純只給鳥奶粉。
 

我仔細思考一下,
的確蛋捲開始拉肚子,
是我把他的雛鳥用栗米停掉完全改喝奶以後的事,
所以我遵從老闆的建議慢慢把他加回去,
減少鳥奶粉的量,
結果之後蛋捲的排便就恢復正常了,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啊……

那幾日我爬文爬的非常勤勞,
網路上得都寫的蠻驚悚的,
通常都說是嗉囊炎啊什麼細菌怎樣的,
可是蛋捲完全沒有不想吃還是嗜睡不舒服的症狀,
總覺得似乎都跟上頭描述的一些病症不同,
本來也準備帶蛋捲去看醫生了, 
不過聽了老闆指導以後蛋捲到現在都非常健康活潑。 

我想在給幼鳥餵食奶粉前,
還是多少要知道他原本是吃什麼,
而非貿然的更換飲食,
即使我是慢慢的替換掉原本的食物,
但是蛋捲似乎依然比較習慣吃栗米,
而不是奶粉。

很多人都說光吃小米營養不夠,
但是我跟學妹總計四隻小鸚,
唯一一隻吃栗米長大的就是檸檬,
檸檬不但健康的驚人也從來沒看到他有任何的問題過。

所以鳥奶粉或是栗米的議題,
這應該還是蠻有值得討論的空間吧……? 

IMG_0586.jpg

這孩子非常黏人,
只要他在外面就一定要死粘著人不放,
非常的ㄙㄞㄋㄞ,
我離開房間個幾秒他也能發出像小孩子哭泣的哀鳴聲。 

現在他理毛非常勤快,
全身的羽管幾乎都已經脫落了(除了頭),
也開始會飛了(被我放在邊邊沒辦法黏人的時候自動習得飛翔LV.1) ,
只是這麼黏人,
以後關籠不曉得會哭成怎樣噢……

IMG_0597.jpg

這張不是在探險,
而是正在準備棒賽= =




之前我有寫過文章說我想買籠子,
然後我終於買了也在那天送到了。

結果等我去學妹家準備拿的時候,
我才終於瞭解她在電話跟MSN裡講的"好大"是有多大……


IMG_5395.jpg

我們一共買了三個,
他用這種氣勢很驚人的大箱子裝來給我們,
我一進去看到地上那個大箱子臉就綠了一半……

裝好以後是這樣:

IMG_0588.jpg

嗯?光看這樣感受不出很大是嗎?
中間那兩個小黑影是葡萄跟果醬啊……
讓我們跟原本的來比對一下。

IMG_5396.jpg 

右邊是我們原本在用的,
左邊是新買的。

檸檬跟紫米可以在新籠子狂奔跟小飛啊……

其實籠子是蠻不錯的,
大籠門也有防開裝置,
只是我們原本覺得玩具沒啥地方掛,
一換籠子頓時覺得好空曠啊……Orz

只是對我來說這籠子蠻重的,
在提得時候還要小心不要被果醬咬,
真是有點艱辛的任務……

不過如果空間夠,
我會覺得蠻值得買的喔:)

一個800元,
連結在這邊:

☆瑞德寵物百貨☆烤漆方形造型鳥籠~小型鳥 密袋鼯都適用



昨天我在換四料得時候還因為愚蠢把整個大籠門打開來換, 
結果被果醬惡狠狠的大咬,
差點被咬下一小塊肉,
還好即時把他給揮開了,
否則應該會很慘烈~"~

IMG_0608.jpg

看起來好像沒啥對吧?
其實上面那兩個傷口很深,
如果沒把果醬趕走那塊肉可能就掰了。

然後蛋捲的爪子也好尖,
他又愛黏我一直爬我的手,
我的手被抓的慘不忍睹……

IMG_0610.jpg

這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整個上面手背佈滿了細小的傷痕,
非常的驚人啊啊啊啊Orz

還好他已經開始有青少年時代的行為,
黏我一陣子以後就會去旁邊玩耍探險, 
要不然我的手真的不曉得還要多慘Orz

他這麼小可以剪指甲嗎囧? 

 

註:有時候我覺得老經驗是很厲害的,即使現在一堆人都覺得鳥奶粉比較好,
但是我會覺得給予過多的保護反而導致鳥兒過於嬌養反而沒有抵抗力,所以我
還蠻喜歡跟那個老闆講話聊天問一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