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已經發生一天多了,
再也聽不到麻糬活力充沛的討食聲了,
怎樣也沒想到這會成為麻糬的最後一張照片……

IMG_0565.jpg

這照片是有故事的,
而我本來打算過幾天才寫。

麻糬跟蛋捲吃完飯以後都會習慣跑來偎在我身邊睡覺,
或許是體溫讓他們很舒服,
總是一下子就入睡了。

那天麻糬不曉得為甚麼沒有一開始就窩在蛋捲邊邊,
而是自己在旁邊。

IMG_0559.jpg

非常可愛,像兩顆柔軟的小球,
安安靜靜的睡著。

過了一下子麻糬醒了,
醒來就是張開大嘴討吃,
叫了一下發現沒得吃,
所以偎近了蛋捲。

IMG_0564.jpg

等等又睡著了。

IMG_0565.jpg

這就成了麻糬的最後一張照片。

 

 

是這樣的。

昨天中午,麻糬跟蛋捲在桌上玩,
幼幼總是玩一玩就睡覺,
而他們睡覺也總是在固定的地方, 
麻糬雖然會飛但是只能飛非常短暫的距離,
而且只有在看到我的時候才會飛過來找我,
所以被叫去吃飯的我很安心的把房間的電燈全部關上讓他們睡覺,
然後下樓吃飯。 

過了一下子吃完也就上樓,
一開燈看桌子卻看不到麻糬在哪,
我嚇了一大跳開始呼叫麻糬,
通常麻糬聽到人的聲音就會很大聲的開始討食,
但回應我的卻是一片安靜。

所以我開始慌了,
桌上沒有,桌下沒有,附近也沒有,
我出了房間繼續找,
最後我在浴室找到了……

我不太想詳述我發現麻糬的場景,
但是那時候麻糬已經全身冰冷,
已經感覺不到呼吸跟心跳了。

我抓了一大把衛生紙把麻糬包著,
希望盡量把他弄乾,
衝回房間開了吹風機希望把麻糬弄暖,
或許會有奇蹟,或許……

這時候麻糬張開眼睛看了我。 

一瞬間我以為沒事了,
沒事了,麻糬還活著。

但是麻糬看了我一眼,
之後就閉上了眼睛,呼出最後一口氣,
原本緊閉的嘴巴就張開了,
頭也軟軟的斜靠在我手指上。

所以我知道他真的走了,
或許他是硬撐著那口氣在等我。

如果我早一點上來,
如果我不要以為他們乖乖在睡覺,
如果我把房門關上,
如果……太多的如果……

我當時只覺得很荒謬,
怎麼會這樣呢?
剛剛不是還好好的, 
不是還在跟我討食嗎?
離開前不是還乖乖的跟蛋捲在桌上嗎?

我抱著麻糬小小的冰冷的身體走到隔壁房間跟我媽說:麻糬死掉了欸……

一直到那時候我都沒有哭。

 

我媽嚇了一跳,
他們昨天晚上還在跟麻糬玩,
也非常的喜歡麻糬,
大家都沒想到會這樣。

我媽講了什麼其實我已經沒印象了,
我只記得我抱著麻糬又走回房間發呆,
剛好學妹打電話來跟我說新買的鳥籠送到了。

好像開關被啟動一樣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整個崩潰大哭,
眼淚怎樣都停不下來,
麻糬還在我的手上,
就在他最喜歡睡覺的地方,
可是,為甚麼他是這麼冰冷?

好諷刺,
剛好籠子送到了。

麻糬走的時候是正中午十二點半左右。 

 

我想麻糬是非常非常聰明的,
他每天看著我從房門進出,
所以知道我總是會從那邊離開,
於是摸索著順著我離去的道路往外飛,
但是卻誤入了歧途。 

我低估了麻糬的飛行能力,
也忘了自己曾經殷勤交代他人務必把廁所門關上。 

 

昨日下午還答應了要去參加一場告別式,
只好找了個小盒子把麻糬裝好,
還來不及給他買任何玩具,
只好把之前買來準備做玩具的大鈴鐺一併裝進去給他,
實在很像一場夢,
我總覺得麻糬會突然醒過來,
一如往常的對我大聲討食。

下午參加告別式時眼淚一直掉,
實在很抱歉鋼琴一直彈錯,
因為我的視線很模糊,
幾乎什麼都看不清楚。 

 

昨晚學妹跟她男友來見了麻糬最後一面,
大家都很難過,沒什麼好說的。

今天中午把麻糬帶出去安葬了,
沒辦法埋在我家的花盆裡實在很可惜,
但是我把麻糬埋在小黑啾跟小葡萄附近,
他不會寂寞的。 

 

有人安慰我說有機會麻糬會再跟我相聚,
有機會再把麻糬養回來,
可是我知道,
以後不管養再多的鳥兒,
都不會是麻糬了。

我是基督教,受洗的基督徒,
麻糬很抱歉所以也要強迫你跟我一起了,
而基督教是沒有什麼投胎或輪迴轉生的。

麻糬一直好乖,
對誰都好不論誰都可以摸摸他,
只要對方願意,
麻糬都可以在任何人手上睡得暖呼呼。

所以麻糬一定是上了天堂,
跟小葡萄還有小黑啾一樣再也沒有病痛了,
永遠是暖呼呼的可以吃飽睡得好。

如果我以後真的上了天堂,
或許我會再那邊見到麻糬。

是這樣吧,麻糬?

 

麻糬在2011.03.13來到我家,
2011.03.27當了小天使,
正好是兩星期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