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IMG_0423.jpg

(本次主角果醬小姐)

昨天果醬跟葡萄放風時,
我躺在床上一邊看書一邊看他們在做什麼,
通常如果我在床上他們都會飛來我身上走來走去。 

突然我發現果醬胸口的毛很凌亂,
而且有個白色片狀的東西插在羽毛的中間,
我嚇了一大跳以為他受傷了!
所以趕快想去把果醬抓來看看,
但是他們根本就不給我抓啊,
最後跟果醬鬥智了很久終於把她包在毛巾裡面了=_= 

被包住還翻肚子果醬自然非常不樂意,
不斷試圖掙扎還想咬我,
但是我一直跟她說話, 
像是:果醬乖喔,馬麻幫你看一下有沒有受傷,一下下就好了喔……
慢慢的果醬真的有安靜下來,
等她安靜下來以後我檢查一下,
發現是…… 


 IMG_0361.jpg

……是一片蛋殼。

我除了無語問蒼天以外實在也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這孩子到底有多會生呢……(眼神死


大概是蛋破掉,
蛋液沾到身上所以就粘著一起到處跑了,
剩下的部份我勉強找到一些殘骸在底盤,
太屌了……這顆我連完整的樣子都來不及看到啊……

為了剝蛋殼只好把他的胸口弄濕,
果醬非常的不爽快一直掙扎,
加上白目的葡萄竟然一直跑過來想咬果醬的腳,
千辛萬苦才把那片蛋殼給弄下來。

人家是帶球跑,
我們家果醬是帶蛋跑,
之前在ptt鳥版看人家說她家的鳥蛋黏在母鳥胸口跑我還覺得很蠢,
沒想到……Orz|||



蛋捲跟麻糬也過的很好,
都已經適應環境了,
蛋捲非常ㄙㄞㄋㄞ,
而且超級貪吃,
每次都可以吃超大一球還一直要, 
剛來的時候還站不太起來,
現在已經會站著走來走去囉。

只要在外面就常常可以看到他在拉拉腿或是伸展翅膀,
非常的可愛。

IMG_0379.jpg

兩隻的感情不錯都會依偎在一起,
但是畢竟體型相差懸殊,
要比較注意麻糬是不是被蛋捲給壓住了,
還好到目前為止都沒啥問題。

麻糬的索食聲很大,
但是不曉得為甚麼他很不喜歡動,
除了討吃東西的時間之外幾乎都在睡覺,
希望他能有活力一點…… 

IMG_0374.jpg

兩隻常常這樣窩在一起睡↓

IMG_0390.jpg

可能有體溫比較溫暖吧,
畢竟蛋捲的身體幾乎沒啥毛……Orz

IMG_0436.jpg

睡得非常香甜這樣……  

目前應該都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麻糬的消化速度比較慢一點,
所以通常過一段時間會用一點溫開水給他喝,
喝了開水以後果然就好多了,
現在也開始添加一些紅土看能不能改善軟腳的現象,
因為我覺得他腳好像不是很有力能站起來。


這幾天天氣又變冷, 
大家也要多幫自己的鳥寶做好保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