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提過我一開始養的鳥是文鳥,
因為大姑姑家養了一隻剽悍的玄鳳,
所以鸚鵡類對我來說都是遠觀的鳥類。

DSC03434.JPG

(白白跟乖乖長大了,軟綿綿很好摸XD)

當時買了小雛鳥回來,
我媽還耳提面命的一直說,
不要買鸚鵡喔,
那個咬人超痛的我不喜歡,
一邊說我們一邊捧一隻檸檬回來……XD

而且我媽自己跟檸檬玩的很開心,
做手工藝課還讓檸檬在那邊玩珠珠Orz

DSC01374.JPG

(小時候自以為是文鳥的檸檬大爺)

忘了在哪邊看過的資料,
說文鳥類的記憶時間比較短,
超過五天沒跟他們接觸或陪他們玩,
他們就會不認得主人忘了主人是誰,
鸚鵡類則看品種有些記憶可以長達好幾年。

DSC000691.jpg

(這是初代三鳥牌啊XD)

白白跟乖乖稍微長大後就搬到樓下定居,
主要都是我爸媽在照顧,
也是當初的目的之一,
讓他們有事情可以做可以打發,
而且我媽超會陪鳥玩的Orz

隨著日子慢慢過去,
果然白白跟乖乖開始不認得我了……
乖乖從小就凶悍比較不親人,
長大以後更是文鳥界的小霸王,
只要有人手靠近籠門就會馬上發出威嚇聲啄人,
唯一可以靠近不會被咬的就剩下我爸媽了……XD

DSC03437.JPG

原本有點擔心乖乖這麼凶悍,
不曉得會不會對白白有敵意攻擊他,
結果兩隻相處異常融洽,
以前的阿白跟阿灰感情時好時壞,
好的時候黏踢踢壞的時候咬到腳掰咖噴血需要隔離,
但是白白跟乖乖感情超級霹靂好,
連睡覺都是親親密密的擠在小鞦韆上,
乖乖還一天到晚對白白唱情歌……

DSC03432.JPG

昨天洗籠子時把他們先在房間放出來,
結果他們兩隻整個恍神,
連我房間都不認得了啊Orz
真是太誇張了,
小時候在這邊玩大的耶!

DSC03439.JPG

在這隻娃娃上面當鳥銅像當了很久,
最後我去把他們接下來才恍然大悟跑來停在我肩上Orz 

文鳥是非常美麗又纖細的鳥兒,
公的文鳥唱歌真的超好聽的,
當時白白還小我就四處在youtube看人家的文鳥,
結果有一家的文鳥唱歌非常逗趣,
基於好玩的心態我一直放給白白聽,
後來白白一聽到叫聲就會馬上跳到喇叭附近一直尋覓,
長大以後還把整個叫聲完整的學下來!

就是這個影片這種叫聲↑
之前試圖想錄白白的叫聲,
但是實在太難錄了……一看到相機他就馬上安靜了Q_Q
總有一天要想辦法錄到A_A

 


=====以下是離題離很大=====

養了葡萄跟果醬之後朋友也養了隻玄鳳,
之後一直被生火燒玄鳳(跟橫班),
但是一直都忍耐下來不敢養。

結果最近莫名一直被生火,
幾乎每天都看到玄鳳的照片……ˊ皿ˋ
搞得我好想養喔喔喔喔,
昨天去鳥店買東西還差點問老闆有沒有玄鳳幼幼,
啊啊啊不要衝動啊(剁手指

   =====鬼叫完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