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今天去尋覓了鳥籠,
因為昨天這兩隻小鬼吵的要命幾乎像在打架了。 

DSC03460.JPG

(裝可愛無敵,咬人也是無敵。)

兩隻死小孩昨晚開始嘰嘰喳喳的瘋狂鬼叫,
伴隨追逐跟鈴鐺聲,非常可怕的高分貝,
連蓋了蓋布還是可以聽到他們在裡面的尖叫,
現在氣候變冷我大概五六點就會把他們提進來,
平常進來我會先蓋布讓他們睡覺,
只要我蓋布他們就知道是睡覺的時候,
會乖乖爬到口罩上面窩好,
但是昨天完全大失控連蓋布都沒用。

後來我把他們提到完全黑暗的房間還蓋布,
他們才總算真的安靜下來睡覺。 

本來就有想換籠子的念頭,
昨天觀察一下發現果醬會去玩鈴鐺球,
跑步的空間並不是很大,
玩一玩她就會去追葡萄,
所以才會一直尖叫鬼叫……

這是後來拍果醬玩鈴鐺球的畫面:

今天剛好有空,
所以就決定去鳥店晃晃了。 

台南我比較常去的鳥店有兩間,
一間是東門陸橋下的鳥店(忘記名字),
那邊兩邊對面各自有一間,
我比較常去有賣鳥的那間,
檸檬跟歪歪都是在那邊購入。

另一間則是翔飛,
這間在崇善路上, 
是有一天我經過時無意中發現的,
葡萄跟乖乖都是在那邊買的。

(紫米跟果醬是台中劉小姐家自產的鳥寶。)

但是我今天一開始是先去鳳鳴,
因為大家都推薦那邊的鳥用品很便宜,
所以想說先去看一下。
 

◎我想要的籠子是橫幅較大,高度不必特別高,
但是因為我白天會把鳥籠放在陽台的花台上(非常堅固是焊死的),
所以過大的籠子相對寬度較深會放不下。
最好不要有上漆(後來朋友說沒上漆會鍍鋅,不一定比較好),
設計簡單大方就好不用太華麗。
 

鳳鳴之前給我的印象還……好。
白白跟乖乖的籠子以前是檸檬住的,
但是因為太小了所以後來讓給白白跟乖乖,
而那個籠子就是在鳳鳴買的。
老闆娘人很好很親切,但是他的環境實在不優,
空氣有點悶通風不太好,加上鳥很多,
其實進去我都會有點呼吸不順,
所以我其實蠻少去的,今天算是特別去。

但是鳳鳴跟我很沒緣份,
我一直搞不懂他的休息日是怎麼排的= =
之前忘了要幹嘛想去鳳鳴他沒開,
今天早上不曉得為啥又沒開……

所以我只好回去看東門陸橋下那間。

我原本是想看兩尺的籠子是不是ok,
結果一看……wow……太深了……,
一尺半可能會比較適合點,
問題是,顏色只有粉紅、紫色以及淺藍色。

我不大喜歡這種俗豔的繽紛色鳥籠,
而且擔心鳥兒會去啃咬,
加上七彩繽紛放在那實在不好看,
我家老鳥嘿美的是這種傳統籠子,
實在不喜歡啊……(遠目

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歡傳統的底盤,
用慣了抽取式的再看傳統的實在不太想用。

而當場是抽取式底盤的鳥籠清一色都是跟我家的類似,
唯一的差別大概是高度加高……

我不太能理解為甚麼傳統鳥籠都要作成那三色,
是有什麼特殊含意嗎?
沒人反應過那三色很醜嗎Orz 

後來我回家上網拍找一下有找到幾個還蠻喜歡的,
Sanko系列很生火(感謝不良鳥媽的生火文喔……T皿T),
但是單價實在太高啊我買不起囧,
另一個IRIS的也不錯可是竟然沒底網設計!
那他們不就會踐踏著大便四處玩耍嗎? 

後來終於看到這個覺得還蠻符合我要求的:

鳥籠(平頂).jpg

※圖片取自露天拍賣網:☆瑞德寵物百貨☆

之前朋友跟著我開始養鳥,
她是養白面古銅玄鳳(可惡QQ),
選擇的鳥籠就跟這款差不多,
只是是尖頂的。

鳥籠(尖).jpg

※圖片取自露天拍賣網:☆瑞德寵物百貨☆

尖頂的看起來感覺比較漂亮沒錯,
但是要吊掛一些東西真的不方便,
想了一下還是覺得平頂的比較符合我的要求,
而且尖頂的又比平頂的稍微大了一點,
平頂是50.2x37.2x53.3cm
尖頂是54x38.1x53.3cm
應該不必用到那麼大。 

但是我想要的白色現在沒有貨了(攤手

其實我私心比較喜歡黑色,
但是覺得鳥籠還是白色比較好,
一個NT800還要加運費150,
算一算還是要將近一千,
而一個一尺半的傳統鳥籠只要240左右。

不過身為專業的鳥奴還是決定等白色有貨後要乖乖掏錢了,
如果在我掏錢之前有更好的建議歡迎跟我說XD 

 

========又是題外話========

今天去東門路那間鳥店的時候,
發現了一隻玄鳳。

那間鳥店平常不太有玄鳳,
所以一出現就非常的顯眼,
重點是,那隻玄鳳混養在錦花的籠子裡面,
像是鶴立雞群一樣不協調。

我當時問了老闆為甚麼會混養,
老闆說那是人家拿來賣的,
因為沒有籠子裝所以只好放在裡面。

我觀察了一下,
精神還算不錯但是會怕人,
眼神有點猶豫的看著我, 
手一伸他會馬上跑到另一邊去。
老闆表示他不是手養鳥而是觀賞鳥,
所以會怕人很正常。
之後我試著吹口哨看看反應,
結果他對我的口哨聲是有反應的,
聽到口哨聲會回應叫一下。

其實有點難過,
我一直不懂把寵物鳥再賣回去的心態是什麼,
而一隻玄鳳孤零零的站在一群錦花裡頭,
我覺得好心酸。

但是我沒辦法接他回家,
我一直想要玄鳳沒錯,
但是還不是這時候。

而且他是這麼的怕人,
即使我帶他回家,
我也沒把握可以讓他過的好。 

可是我還是一直想著那隻玄鳳,
還有他看我的眼神。 

========題外話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