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張賣萌照(欸

IMG_1724.jpg

(換毛中的蛋捲,亂蓬蓬的Orz)

養鳥以後常常會聽到朋友說,
你怎麼知道他心情不好啊?鳥不是都長一樣嗎?

這問題其實有點難回答,
因為不是長期跟他們相處,
有時候實在不是很好解釋那些細微的變化,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每隻鳥兒的脾氣都是不同的。

IMG_1667.jpg

以包仔為例,
小時候的她是個嬌憨的孩子,
安安靜靜的總是靜靜的看著我做事,
偶爾來手邊黏一下撒嬌,
但是年紀越大越來越兇猛,
現在領域性非常強烈,
不論是哪隻鳥都不能靠近,
我整張書桌包括我的人都是他的領地,
放風時常常把蛋捲趕得落荒而逃,
非常之凶狠。

IMG_1678.jpg

我在用滑鼠他就會一直來搶滑鼠,
但是他的最愛是衛生紙,
只要看到衛生紙他就樂歪歪地一直去咬著拖來拖去。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給我碰不給我抓,
OK的時候手一伸就會上手還會乖乖坐在掌心,
大部分時間都是很獨立自主自得其樂,
但是絕對不准別隻鳥兒靠近他的地盤。


IMG_1682.jpg

蛋捲從小就笨……囧,
到現在還是一樣笨,
理毛永遠理的很醜像是被大風刮過一樣,
現在稍微有點脾氣不喜歡給人家摸或抓身體,
會發出凶狠的叫聲然後咬人,
問題是跟本沒咬到……一_一 

大部分時間都是小甜心一個♥
最喜歡給人家摸頭戳羽管摳臉,
會跟我阿母一搭一唱的在那邊咦咦娃娃的亂叫一通,
非常的可愛。  


IMG_1711.jpg

三層肥肉果醬(炸

這孩子大概是家裏鳥最機靈的,
很會察言觀色,
一陣子不教訓她就會馬上得寸進尺,
但是兇過以後很快就會記取教訓,
之前有陣子狂咬人被我用毛巾包起來揍,
揍完以後想咬我的時候都會張嘴,
然後想到不能咬所以馬上又低頭裝沒事,
在桌上把嘴巴磨來磨去,
非常的聰明。

當時在訓練他們回籠,
也是一下子就聽懂了進去的指令,
現在晚上要讓他回去睡覺很方便XD 


IMG_1710.jpg

葡萄的玩心很重,
跟果醬一樣聽的懂進去,
可是會一直想玩,
所以會偷偷地看我是不是真的要他進去,
如果沒有很積極的叫他回籠,
或是他覺得自己還沒玩夠,
就會很不配合的一直偷溜跑來跑去,
可是只要玩開心了就會馬上乖乖回去。

他最喜歡的是果醬,
而不是我,
果醬到哪就會火速跟去哪,
非常的忠心耿耿XD 


每個人個性都不同, 
鳥當然也是個性都不同啦,
以前果醬做錯事被我兇都會露出小媳婦臉,
縮在邊邊偷瞄我,
真的好可愛啊……XD

IMG_1672.jpg

(被拍瞬間墊腳尖起來的包仔)


近來有朋友常常疑惑的問我說:

養鳥會比養貓狗好玩嗎?

我想這個真的見仁見智,
我是沒辦法養狗的,
一方面我會怕狗(中大型以上都不ok,而且我害怕狗舔我),
再來狗的體味我真的受不了~"~
我想這是沒辦法改變得事情,
但是對我來說鳥是ok的,
而我也的確從跟這幾個毛孩子的相處中得到了很多樂趣,
也學到了更尊重生命,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跟我一樣的體悟?
我也不能說是。
不論是養貓養狗還是養鳥,
或是養其他各種種類的寵物, 
都有人把他們當成平等的生命來尊重,
但是也有人把他們當成點綴品,
任意的打罵輕忽他們的性命。

不論是還在家中的孩子,
或是已經逝去的孩子,
每一隻都是我寶愛而且掛念的,
我想平等的尊重愛護每一個生命,
這才是我從養鳥裡面學到最大的意義吧。

(當然蟑螂這種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