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發這篇,
因為照片有點驚悚……
不過還是覺得要紀錄起來,
所以先踩話頭一下,
如果對血腥照感到很害怕的就不要點開來看了。

IMG_1301.jpg

(白目阿包跟小公主阿妞,背景人不是我)

蛋捲跟包仔算是從小一起長大,
感情基礎很穩固, 
在房間都會親親密密的一起探險一起玩,
一隻飛走另一隻會馬上跟上,
算是很特殊的玩伴。

IMG_1414.jpg      

稍微長大後也住在一起一陣子,
也都相安無事,
睡覺還會互相依偎著,
感覺似乎都很好。

前天晚上把籠子提近來的時候,
我發現包仔的右眼邊有一整片深色物,
原本以為是沾到東西,
結果提進房間仔細一看,
發現竟然是大片的血跡!

一時間慌了手腳,
我馬上把包仔抓出來檢查, 
確認是包仔自身受傷而不是沾染到其他液體,
而且血液已經乾涸並不是剛剛受傷,
因為家中沒有生理食鹽水,
加上家裡的碘酒跟棉花棒似乎都放置蠻久,
所以馬上打電話請學妹幫我送來(感謝學妹)。

之後回來把包仔抓來再確認檢查一次,
傷口究竟有多大實在不得而知,
因為整大片都是乾涸凝固的血塊。

IMG_1481.jpg

(趁我在打電話他跑去吃飼料= =)

然後仔細看發現左側的脖子也有一片血跡,
但是比較沒有右邊這麼嚴重。 

IMG_1477.jpg

不幸中的大幸是兩邊眼睛都沒有受傷,
而且包仔體力活力都很好,
抓他檢查還不滿的咭咭啾啾猛叫猛咬我。

學妹來了以後先用生理食鹽水幫包仔清理一下傷口,
並沒有發現大面積的傷口,
連破皮啊什麼都沒有,
只是毛被拔掉了。

IMG_1486.jpg

把碘酒稀釋以後幫他上了藥,
但是這傢伙蠻不爽的,
一直露出那種"混蛋,你在我臉上做什麼"的那種表情。

IMG_1485.jpg

左邊也一樣是被拔毛了,
所以也是清洗傷口以後上稀釋碘酒。

之前生病時住的老鼠籠又派上用場,
也避免好動的他又亂跑亂跳沒辦法靜養。

IMG_1488.jpg

(之後籠門有用鎖扣住)

想當然爾他十分不悅,
只要我靠近他就會馬上衝到離我最近的地方,
然後啾啾叫希望我放他出來=_="

之後我檢查了一下籠子,
發現不少地方都有濺上血跡,
包含蛋捲的身上都有少許的血跡,
研判是包仔的壞習慣導致蛋捲生氣才咬他,
包仔從很小就有踩別人背的習慣,
應該是白目去踩蛋捲才導致這樣。

再檢查又發現蛋捲也有少許掉毛,
所以應該是包仔白目以後兩隻打起來,
畢竟體型懸殊,
包仔再凶悍也敵不過蛋捲的嘴一咬啊~"~

昨晚幫包仔把傷口再清洗一次重新上藥,
可以很明顯看出來毛被拔掉很多,
眼睛沒受傷真的是萬幸……

IMG_1491.jpg

兩隻在放風的時候還是感情很好一起玩,
但是包仔還是很白目會去咬一下蛋卷的毛啊腳啊,
我必須在旁邊全程監督,
晚上關籠睡覺時蛋捲不斷的呼叫包仔,
一隻在裡面啾啾叫,
一隻在外面罵罵號,
實在有點可憐,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分籠了,
對不起了包仔跟蛋捲,
以後你們只有放風的時候我在旁邊才能安心的讓你們一起玩,
雖然你們感情真的很好,
但是我不想再看到你們發生任何意外。 

很慶幸這次沒有釀成嚴重的意外,
以後會更小心注意不要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只注意了不要讓果醬他們跟蛋捲包仔一起放風,
卻沒想過體型懸殊的包仔跟蛋捲也可能會有爭執,
實在是非常粗心而且疏忽的過錯,
還好包仔只是被拔了毛噴血,
但是已經讓我差點大哭而且手腳發抖了很久,
除了擔心包仔的傷勢以外也為了自己的輕率感到懊悔,
害包仔受了這樣的傷。

包仔的傷口也許幾天後就復原了,
被拔掉的毛也還是會長出來的,
但是我受到的教訓是一輩子的,
如果包仔因為這樣而有了永久性的傷害甚至失去寶貴的生命,
那我真的沒辦法原諒自己。

包仔對不起,
馬麻以後會更小心的,
蛋捲也對不起,
雖然很抱歉,
但是只好請你晚上放風再跟包仔玩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