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學妹出門遊玩去,
所以檸檬跟紫米來寄宿了幾日。

IMG_0215.jpg

(檸檬依然一副大爺臉,不過是不是該改叫大姐了……)

檸檬紫米跟葡萄果醬很久沒見面,
不過還是來沒多久就隔著籠子彼此呼叫了,
雖然不曉得是叫囂還是打招呼啦XD

晚上一起出來放風,
馬上就飛去娃娃上面敘舊了。 

IMG_0174.jpg

不過檸檬跟紫米來了以後,
才發現果醬真的是超級兇暴的啦,
咬人痛就算了真的脾氣也超壞,
尤其是領域性非常的強悍,
檸檬亂跑的時候爬到果醬的籠子上,
結果果醬馬上衝回去咬檸檬的腳,
檸檬叫的超淒厲的,
還好我剛好在旁邊火速救援才沒事=_=

IMG_0198.jpg

(果醬捍衛地盤中)

而且檸檬剛在生蛋,
來我家第一天就生了顆蛋,
但是我靠近他的籠子更換水跟食物的時候, 
他也不太理我……真好……Orz

不過愛咬紙的程度都是一樣的。

IMG_0194.jpg

(啊這張檸檬超可愛的XD)

IMG_0177.jpg

兩隻小男生常常結伴飛來飛去,
好像在交流家有悍妻的心得一樣(欸 

IMG_0199.jpg

紫米跟檸檬很喜歡這個架子,
常常在附近爬來爬去。 

因為第一天檸檬被咬腳讓我嚇了一大跳,
第二天就改採輪流放風了,
但是兩隻在外面鬼叫兩隻在裡面鬼叫,
真的是吵到很離譜……
所以第三天我還是一起放風了,
不過把兩個籠子的距離拉開,
果然情況就好很多。

不過發生了紫米偷跑進去果醬的籠子被果醬驅趕,
還有葡萄跑去檸檬的籠子被檸檬趕出來的蠢事……Orz 

這幾隻毛孩子年紀越大長得越來越像,
紫米跟葡萄還比較好分(紫米比較綠,紫色部份偏藍綠色),
檸檬跟果醬有時候乍看之下還真的分不太出來XD

之前有寫過說檸檬很不愛洗澡,
我去學妹家的時候還目睹過檸檬做出了洗澡的假動作,
在水盆邊做出了類似洗澡的姿勢以後飛到旁邊理毛,
讓我跟學妹整個囧到不能再囧了,
沒想到來我家這幾天幾乎是天天洗,
整個大改性子非常的神奇。

但是四隻小鸚一起洗澡也真是有夠臭的了……

IMG_0208.jpg

不過小鸚都很會裝無辜,
這幾隻小白目一旦做了壞事被我喝止,
都會馬上擺出這種臉↓

IMG_0210.jpg

IMG_0213.jpg

臉上就寫著:我很無辜,我很乖喔!
真是讓人想罵也罵不下去啊-3-

紫米非常的可愛,
他對於吃非常非常的執著,
只要看到我在倒飼料就會光速衝過來搶著吃XD

IMG_0242.jpg

而且在吃的時候隨便你怎麼移動盆子都沒差,
還記得以前有一次果醬在吃東西,
我想把盆子往內挪一點,
結果被咬到大噴血,
整個痛徹心扉……

IMG_0226.jpg

檸檬吃得時候我一直拍他,
最後他終於抬頭起來看我,
大概覺得我很煩吧XD 

IMG_0230.jpg

最後來張葡萄當Ending,
葡萄對新相機還在適應中,
他總是遲疑一下之後就直接飛到我手上來,
這張是趁著他在跟紫米玩的時候轉頭瞬間拍下來的。

檸檬跟紫米準備回家時,
四隻毛孩子叫得很大聲, 
不斷的彼此呼叫,
連籠子已經提到樓下去還一直叫一直找,
看來有機會要讓他們多聚一聚了……

嗯?果醬篇幅很少?
當然啦……她一直在咬紙……
我想她的人生目標就是成為小鸚界的咬紙大師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