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鳥友支持這個小小的囉唆鳥日記,
其實寫蠻多都是自己寫開心的, 
但是還是感謝鳥友們支持還催稿……囧>

IMG_1147.jpg  

我想了一下開頭照片要放誰,
最後還是決定放果醬或葡萄的照片, 
畢竟是因為有他們我才會開始寫這個部落格。 

休息了約莫一個月的時間沒寫格子,
一部分原因是沒有心情寫,
再來則是我不敢看照片。

麻糬跟大仔雖然跟我實際相處的時間都不到一個月,
但是幾乎是朝夕相處一直在我眼前的,
我想很多鳥友都有這樣飼養毛孩子的經驗,
驟然逝去的傷痛也非常的強烈。
兩隻孩子都是我嬌寵到幾乎寵壞他們的孩子,
聰明又貼心學習能力超快的麻糬,
嬌滴滴非常黏人只喜歡我信任我的大仔,
那種失去的痛是慢慢的一點一滴侵蝕上來,
一開始感覺木木的有點麻麻的好像不是很真實,
等到我開始整理一些遺留下來的物品,
開始整理已經用不到的餵養器具時,
失去了的痛才真正的湧上來。 

有幾日我總覺得一抬頭還是可以看到他們,
甚至我覺得還有聽到他們的叫聲。

看到照片時總是會忍不住一再回想,
也實在是每次看都哭,
最後連拍了照也不敢看拍的如何,
連整理出來都不敢,
電腦裡面存放照片的位置也完全不敢開啟。 

沈澱了這些日子,
我終於比較能去面對他們曾經留下的影像。

所以我想也該是重新出發了,
否則麻糬跟大仔也不會安心的。


先來說說最近家裏孩子的近況。

IMG_1405.jpg

果醬對吸管非常的熱愛,
只要我桌上出現吸管他就會迅速的把他叼走瘋狂啃咬。

IMG_1412.jpg

前幾日他趁我在打字時突然衝出來大咬我,
所以被我包起來處罰了一番╬
之後他很生氣的想咬我,
但是大概又覺得會被我揍,
所以很生氣的在那邊一直磨蹭毛巾,
非常的蠢=_=


IMG_1204.jpg

葡萄在換毛以後外層越來越綠Orz,
有時候乍看之下跟果醬超像的, 
已經快要一歲的他是標準的妻奴,
只要果醬一個動作他就會馬上吐料,
閃光的要命……

IMG_1198.jpg

照慣例要來一張搞怪的,
血盆大口這樣(欸糊掉了

   

IMG_1456.jpg

包仔前陣子生病帶去看醫生,
檢查出有念珠菌的問題,
服藥一週然後又觀察一週現在已經恢復,
現在跟蛋捲正在亂咬東西亂咬人的好奇時代,
每天都咬的我哇哇大叫。

IMG_1388.jpg  

包仔很喜歡洗澡,
洗完澡以後都會站的直挺挺的很逗趣, 
還有,他是天生的小眼睛,
而不是生病或是怎樣,
我爸一直覺得他是不是生病所以眼睛打不開,
連帶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都問我說他是天生眼睛就這樣嗎?

……是的,他從小眼睛就是鳳眼,
文鳥也是會有小眼睛的。

IMG_0866.jpg

有圖有證據這樣,
他從小眼睛就是狹長型的鳳眼了XD 



IMG_1310.jpg

嘿美依然是山大王,
即使在鳥界已經算中高齡依然不減活力,
當然……還是很笨。


IMG_1420.jpg

蛋捲萬年諧星臉,
我家的鳥就三種個性:
1.傻子(嘿美、蛋捲)
2.凶神惡煞(乖乖、白白、包仔、果醬)
3.諧星(葡萄、蛋捲)

……我家專養兇巴巴的就是了,好慘= =

然後蛋捲融合了傻子跟諧星這樣,
他似乎不太懂得理毛的訣竅,
都隨便亂理一下就跑來撒嬌或是跑去玩,
所以雖然長大很多但是毛一樣像個小屁孩一樣亂七八糟的。 

IMG_1401.jpg  

脾氣很好跟誰都可以玩,
已經養成低頭討摸摸的習慣了,
不太挑食啥食物都吃接受度很高。 


白白跟乖乖沒有最近的照片,
因為他們多半在樓下不是那麼好拍,
但是白白成鳥以後變兇了囧……
昔日的惡霸乖乖已經打不贏他了,
所以變成夫妻各倨左右一邊的微妙狀態…… 



再來是學妹家的孩子們:

IMG_1443.jpg

這是檸檬跟紫米,
兩隻沒啥大變化依然一樣。

IMG_1350.jpg

然後紫米也是越來越綠了,
看來紫羅蘭小鸚似乎成年後都會這樣。 

IMG_1449.jpg

檸檬不是在沉思,
他只是在思考等等要咬什麼比較好,
拍完以後他就去亂咬遙控了。

IMG_1444.jpg

紫米非常可愛,
跟他玩假裝要抓他的時候他不是飛走,
而是很快的跑走,
非常有趣。 

學妹家的檸檬跟紫米比較好拍,
檸檬很習慣面對鏡頭,
紫米則是面對鏡頭會發愣,
不像我家的都是無視鏡頭瘋狂的跑來跑去= = 


IMG_1368.jpg

相對於蛋捲的邋遢,
妞妞(牛奶)非常非常的漂亮而秀氣, 
比較之下比蛋捲聰明了許多。
有空的時候妞妞就是在理毛把自己打理的非常標誌,
看到人也會一直發出細微的叫聲引人注意希望人抱他,
是跟蛋捲完全不同的典型。

IMG_1294.jpg

珠圓玉潤非常的漂亮,
前陣子也是有念珠菌的問題, 
吃藥以後已經康復了。 


然後這是……

IMG_1268.jpg

這不是麻糬,他叫芝麻。
是來不及介紹就過世的孩子,
不過雖然過世了但是還是要介紹一下。

目前就這些鳥口,
已無任何增加計畫,
這陣子從大仔過世之後幾隻幼鳥陸續生病, 
交叉感染的威力實在驚人,
有時候表面健康的孩子結果也是潛伏著病因,
實在令人防不勝防。

這些事情過幾天會再寫成文章,
就不在這講了。


IMG_1364.jpg

最後來一張妞妞蛋捲跟包仔的合照,
希望這三個孩子都可以平安順利的長大,
不要再生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