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PTT有人寫信給我,
因為他們撿到一隻已經失明一目小文鳥,
所以問是不是我走失的啾啾。

DSC00949.JPG

(這是啾啾……)

其實我知道是啾啾的機率太低了,
畢竟啾啾已經走失這麼久,
走失時又是連背上灰毛都還沒換掉的小幼幼, 
但是我還是跟對方約了時間去看了。 

今天下午時跟對方說好時間就過去了,
其實我很擔心會不會看到一隻受傷又失明奄奄一息的鳥兒,
但是讓我意外的是小文鳥被照顧的很好,
非常的活潑而且親人。

收養小文鳥的是一對中年的夫妻,
看得出來他們很疼惜只剩單眼的小文鳥,
籠子整理的乾乾淨淨,
還帶受傷的小文鳥去看了醫生,
天天為他上藥,
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

小文鳥應該也是人家手養大的,
因為完全不怕人,
伸手進去馬上就跳到我手上了,
一出籠子就馬上跳到男主人身上去,
非常的撒嬌非常可愛。

女主人說小文鳥一開始是停在他們店門口,
過了一下子就自己跳進室內了,
所以她去買了籠子跟食物,
但是因為受傷所以一開始吃很少,
等到他門兒子回家以後建議帶去看醫生,
開始用藥以後精神跟食量都好了很多。 

醫生檢查以後說眼球已經沒有了,
所以只能預防傷口繼續潰爛,
我今天稍微看了一下傷口癒合的還不錯,
精神跟叫聲都蠻有精神的:) 

因為被照顧的很好所以我就放棄了帶走小文鳥的念頭,
只是跟他們聊天了一陣子,
順便講一下我怎麼照顧家裡的鳥寶,
因為他們只給小文鳥吃小米,
也請他們記得要更換飼料才會營養均衡。

很高興看到小文鳥遇到了好主人,
也希望他未來的日子可以健康愉快,
因為怕唐突我沒有請他們讓我拍照,
也許之後去探望小鳥兒時可以幫他拍幾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