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剛開始養鳥的時候,
都常常聽人家說要養單隻才會乖才會黏人,
事實上我們一開始也的確都只有買單隻。

IMG_2075.JPG

檸檬一開始也是只有他一個。

後來顧慮到可能要上班、上課,
或許沒辦法一直陪他玩會怕他寂寞,
加上一些因素最後還是幫他買了伴侶, 
很幸運的跟學妹家總計四隻小鸚剛好湊成兩對。

IMG_2539.JPG

葡萄跟果醬從還是幼幼時就會自己爬去窩在一起,
跟果醬同媽媽的紫米反而都落單在旁邊, 
即使把他們抓在一塊兒等等也馬上又分成兩邊,
非常的微妙,
一直到現在葡萄跟果醬的感情都還是很好,
老是在曬恩愛吐料,
連我老媽都大呼他們兩個感情真的很好。

IMG_2560.JPG

(探頭看鏡頭的果醬)

一開始也多少有點遺憾,
因為他們實在感情太好了,
相對之下真的比較不鳥我Orz
所以也沒辦法像一些人的鳥寶可以在手上撒嬌揉捏,
但是隨著日子過去,
其實觀察他們的相處模式也是非常愉快的,
不管是在籠子裡追趕跑跳還是互相理毛,
都可以觀察到很多好玩的互動。

IMG_2740.JPG

兩隻幾乎是形影不離,
一隻到哪另一隻馬上就跟過去,
要去大冒險亂鑽洞也是兩隻一起去,
出來常常一轉頭就看到兩隻在一起搗蛋,
發脾氣就兩隻一起露出無辜的臉來,
真是要罵也罵不太下去Orz

IMG_2566.JPG

很愛站在我肩膀上理毛,  
還好他們不愛在我肩膀上棒賽,
要不然大概大便也是雙倍的量。

DSC04261.JPG

不過他們在我肩膀上還是最常出現這種樣子……Orz


IMG_2733.JPG

前幾天的孕婦果醬,
這幾天應該已經沒蛋,
肚子已經消下去了。


跟葡萄果醬一樣是小夫妻的還有白白跟乖乖,
不過這對小夫妻正處在微妙的狀態,
也說不上感情好還是不好,
以前感情是很好的……

DSC04443.JPG

 

其他的嘿美、蛋捲跟包仔目前都是單隻,
之前有人來信問過有沒有意願幫嘿美添伴,
不過仔細思考後還是拒絕了。

IMG_2510.JPG

嘿美到我家已經超過10年了,
他一開始的伴侶已經生病過世,
後來的伴侶也因為家人開門不慎飛走,
幾年前嘿美還有對著人腳磨屁屁的行為,
這幾年已經完全沒看到了,
他對新伴侶的磨合期也比較長,
妹妹一開始來的時候被啄成禿頭好久……Orz

以鳩來說他也許已經是中年以上了,
他現在對其他的新進鳥口都很排斥,
只喜歡黏在家人旁邊而已,
所以也不打算幫他找伴侶了。


IMG_2597.JPG

包仔也幾乎沒辦法找伴侶,
我想他認定的伴侶大概是人類,
雖然會把他放下去跟乖乖跟白白玩,
乖乖也一直對他大獻殷勤,
可是他也是寧願來黏人,
而且是會一直糾纏到你放下手上的工作把他抓著摸摸才肯罷休,
上次我媽在做串珠沒理他,

他就一直把珠子咬去扔掉,
甚至整隻跳進珠子的盒子打滾,
嫉妒心強領域性重又白目,
我想她最喜歡的大概是我的左手Orz


IMG_1905.JPG

蛋捲就不用講了,
他根本膽小到什麼都怕,
連同種的妞妞都怕得要死,
完全外星人來著,
想要人家理他又怕人家摸他,
脾氣整個難以捉摸,
之前在幫我媽弄串珠他也是在旁邊走來走去很久,
最後偷偷摸摸的咬了珠子想拿走,
被我搶回來還在那邊不開心的鬼吼鬼叫Orz 


不管是一對還是單隻,
其實都各有各的好處,
養一對可以觀察他們的互動, 
養一隻則是可以跟他們有比較多的互動,
我會覺得可以的話盡量養一對,
在自己繁忙得時候至少他們還有伴可以玩。
但是畢竟也不是每次都可以養一對,
就算是一對也不見得合得來,
以前的文鳥阿白跟阿灰就是打架互咬到兩隻都掰咖,

最後只好分籠……
所以是單隻的話,
在忙碌時也只能多放些玩具或是增添放風時間多跟他們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