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好像都不是什麼大事,
但是都很繁瑣,
加起來也實在也很多。

IMG_2880.JPG

葡萄越來越親人,但是他表情真得很有喜感囧 

前陣子考試,
之後又開始家裡大掃除,
去年開始養鳥以後房間多了不少鳥毛,
所以把整個房間家具都搬開來掃(感謝學妹大力相助),
兩個書櫃後面掃出為數驚人的鳥毛跟紙條,
可惜沒拍下來(欸
衣櫃跟床底下的陳年老灰塵也全部大掃過一次,
順便幫家具全部換了位置擺設,
感覺清爽很多。 

IMG_3033.JPG

(正在把衣櫃整個搬出去,床上丟滿了雜物囧)

以往老媽會在衣櫃書櫃上頭鋪月曆紙來檔灰塵,
以後直接換掉紙張就好。
但是養了葡萄果醬以後都被咬光了…… 

今年我想了一下找老媽拿了沒在用的布,
改鋪布就不怕被咬了,
而且以後髒了直接洗一洗就好,
以後就比較不會出現紙條山了。


IMG_2955.JPG

(孵蛋中的果醬)

果醬的咬毛停止了,
應該是繁殖上的焦慮或是為了孵蛋所以讓她咬了毛, 
這次很離譜的總共生了七顆, 
最後兩顆她很認真的孵,
但是應該都是沒形的。

IMG_3009.JPG

果醬咬的紙條幾乎沒幾張帶回去籠子,
因為幾乎都被葡萄咬走了,
剩下的帶回去也不太會築巢的樣子,
所以她都只能趴在鐵籠上孵蛋。
不忍心讓她在冰冷的鐵籠上孵蛋, 
我塞了個塑膠盒把蛋換位置放進去,
還好果醬很配合第二顆就直接生在裡面,
孵了幾天以後也許知道沒形吧,
加上我家鳥籠都要提進提出,
環境上也真的不適合孵蛋就是了,
目前已經棄孵,
在那邊滾來滾去好幾天,
打算要拿出來了。

IMG_2988.JPG

公小鸚脾氣真的好很多,
年紀越大葡萄越親人,
現在要上手都沒什麼問題偶爾還肯給摸,
這段時間果醬焦慮的要命,
也真是辛苦他了…… 


IMG_2945.JPG  

蛋捲老樣子膽小如鼠,
前幾天在鬧彆扭不肯給我摸摸頭,
只會在那邊鬼吼鬼叫很欠揍,
不給摸就不給摸,哼哼~

IMG_2940.JPG      

她真的是一隻很笨的小鳥,
學東西很慢也常常有很笨的行為,
但是她還是一步一步的在學,
學會觀察人的行為代表什麼意思,
開始懂得聽周圍的聲音也會唱一些很怪的歌,
雖然懼怕但是也開始向各種事情挑戰,

每次看到蛋捲很努力的在做一些其他鳥兒很輕易就能做到的事情,
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葡萄果醬跟包仔很輕易的就可以在鞦韆上跳來跳去,
但是對蛋捲來說卻是一種挑戰,
必須小心翼翼的踩穩才敢上去,
那天看她拼命想上鞦韆卻上不去,
跌下來很焦慮又緊張的跑來跑去鬼吼鬼叫,
實在有那麼一點心疼又好笑,
只是我相信雖然很慢,
但是總有一天她會成功征服鞦韆的。 


405906_255381054528927_100001711035743_644339_1847703804_n.jpg

包仔一樣聰明霸道又黏人,
最近越來越肥美了……

IMG_3023.JPG

大概是目前最不需要擔心的毛孩子,
出來也很好對付只要伸手就會馬上跳上來,
偶爾會帶下樓讓她跟白白乖乖玩, 
但是她還是比較喜歡黏人就是了。
她現在非常理解要如何讓我摸她,
想被摸摸抱抱時她就會瘋狂飛撲我領口然後拼命咬我的胸口跟脖子, 
像一個白色小炸彈一樣拼命衝過來,
最後又痛又無奈我就會把她撈走摸摸抱抱一下,
這招真是屢試不爽, 
所謂甜蜜的負荷大概就是這樣子吧Orz 


新年新希望,
希望趕快把想寫結果沒寫的文章寫完,
希望記得趕快去續痞克幫的會員(好微小的願望,我想我應該比較需要銀杏)
希望大家的鳥寶都可以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