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仔走了,
估計是在今天早上的事。

IMG_1011.jpg  

大仔的照片跟事情還好多好多,
沒想到還沒寫完他就走了。 

前陣子大仔開始斷奶就不像蛋捲那麼順利, 
雖然他肯吃但是總是吃不多,
然後又很固執的一定要在桌子上才肯吃,
有在跟我fb的朋友應該都有看到我這幾天很煩惱。

依然都會乖乖的吃東西,
可是體重越來越輕,
而且非得要我親自弄好把食物用到他前頭,
他才肯吃下一些。

當時我很煩惱他這樣該怎辦,
之後他是要回台北的,
這樣子該怎麼辦呢? 

其實我也做好心理準備,
萬一他就是特別難纏要斷奶四個月的玄鳳,
那我也只好認了多養一陣子。

但是昨天大仔早上還好好的,
下午突然開始拒食,
不論怎麼哄騙怎麼拐他都拒絕吃,
只是不斷的試圖爬到我身上,
非常非常的堅持要站在我的肩膀,
我只好試著讓他喝了一些電解水保持體力,
然後開始找台南評價比較好的鳥醫生,
以往都在嘉義看診,
交通問題讓我根本沒辦法馬上帶著大仔去嘉義。 

後來找到星期六早上有在看診,
而且有鳥友評價不錯的醫生就決定早起馬上帶大仔去看了。

半夜四點多時我起身看大仔,
他還是安穩的睡著,
可以看到閉上眼睛的他正在睡著。

只是早上再起來,
他維持著同一個姿勢永遠的離開我了。 

 

 

我總是忘記大仔真正的名字是慕斯,
每次都隨便亂叫他奇怪的名字,
一開始剛來我家的他讓我很頭疼,
因為他的叫聲非常宏亮,
還可以連續叫上非常的久。

但是一兩天後習慣環境的大仔非常的可愛,
體格健壯像隻小暴龍跑來跑去,
蛋捲也是很黏人,
但是大仔的黏人程度遠遠的大於蛋捲。

吃相也非常的糟糕,
每次吃完我總要把他抓來挖鼻孔,
因為都被塞住了,
一直到昨天我都還在幫他挖鼻孔。 

開始斷奶以後我總覺得大仔開始在認人,
常常忙到一個段落,
會看到大仔站在桌上他喜歡的角落默默的在看我,
蛋捲對大仔的態度並不是很好,
幾乎是對他視而不見,
蛋捲跟包仔學飛以後會在房間走來走去探險,
而大仔明明會飛了,
可是他還是最喜歡在桌上黏在我身邊。

他就是這麼撒嬌這麼黏人,
只要有人陪著他摸摸他的頭,
他就心滿意足。 

其實到現在我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也許我還沒辦法真正接受大仔已經離我而去,
等不到我答應他早上要帶他去看醫生。 

總覺得好像一抬頭,
就可以看到大仔在旁邊看著我。

 

對不起大仔,
也許他早就生病了,
只是愚昧的我沒早點發現,
沒有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對不起大仔,
在他走的時候沒有陪在他身邊。

 

 

麻糬走了以後我想了很多,
在對於鳥寶的過世這件事情上,
我幫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快就要面對第二次,
而且還是最健康最健壯的大仔。

只是我還是要跟自己說,
他們只是去天堂了,
跟麻糬一樣,跟小葡萄跟黑啾一號一樣,
再也沒有病痛了,
一定是永遠暖呼呼吃得飽飽的,
只是希望他們在天堂相處的好一點,
不要打架了。

還是要跟自己說,
他們只是去一場新的旅程,
只是我暫時沒辦法跟上去。


對不起,
在我還沒出發之前,
先等等我好嗎? 

 

大仔
2011.04.03來到我家
2011.04.23當了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