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剛在Queen那邊看到了叉叉
心裡頭還在思考這種鳥兒的問題, 
在昨天我帶回了一隻幼幼,她叫歪歪。 

DSC02717.JPG

(這是剛帶回來的模樣)

貌似很正常的歪歪其實是隻天生小畸型的孩子,
為了買鳥寶給俺家木頭,
跟學妹去了當時買檸檬的店詢問, 
當時有三隻小鸚,
一隻是歪歪,另一隻是黃紅目,一隻應該是土小鸚。

當時的歪歪非常好動,
追著我們的手跑還迫不及待的爬上手,
所以我們帶了他回家。

回家之後才發現他的嘴巴是歪的。

DSC02707.JPG

無可否認的我萌發過要不要馬上帶回去換一隻的念頭,
可是馬上打消念頭了。
對於鳥寶我很信任緣份這種東西,
會跟我們回家就是緣份,
不論他能跟我們相處多久,
不論他身體如何,
我們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 
盡力的照顧他讓他快樂就是了。 

所以歪歪就這樣留下來了。

他其實很活潑非常好動愛玩,
索食音量還ok但是吃得份量不少,
非常可愛,我時會忘記他是隻歪嘴的小鳥兒。 

但是為了保險今天我還是帶他去看了醫生檢查一下,
一樣是去嘉義的齊恩醫院。 

因為早上的火車人不是很多,
所以稍微把歪歪拿出來透氣,
也是因為他年紀小叫聲不大所以才敢這樣,
我們家鳥寶搭好多次火車只有歪歪有這種待遇XD

DSC02718.JPG

去的時候是區間車,
在車上給歪歪吃了一餐,
但是不太敢把他拿出來,
只能這樣稍微拍一下,
剛睡醒的歪歪還有點睡眼惺忪。

過了林鳳營之後才醒過來,
一直想出來玩。

DSC02723.JPG

這張很明顯可以看到歪歪的左邊是跟正常小鸚不同的,
但是實在活潑好動的好可愛,
對面的媽媽很好奇的問我們是老鼠還是小鳥,
還問了一些養鳥的問題跟我們攀談了一下。

到醫院以後醫生稍微檢查一下,
除了頭/喙部的問題之外,
其他的部份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因為嘴巴這邊是歪的,
造成鼻孔一邊大一邊小,
所以呼吸會比較不順暢,
也就代表歪歪以後在飛行上沒辦法跟其他小鸚一樣,
因為飛行需要大量的呼吸。

然後也會比較怕熱,
要保持房間通風跟溫度不能太高。

目前因為還小,
所以看起來問題只有這些,
只是長大後可能也要視情況定期修剪嘴巴。 

醫生檢查的時候歪歪還當場便便Orz

檢查費醫生只收50元,
來回車票錢都比這個貴多了(遮臉

回程的時候搭自強號,
因為是雙人座位所以偷偷把歪歪抓出來放風一下。

DSC02729.JPG

真的是好可愛>///<

雖然會啾啾的叫,
但是叫聲很細微所以不太引人注意,
可是掃地的阿姨走過的時候發現了,
我把歪歪遮起來她還說我只是看一下啦,
然後問一下這個多大了是什麼鳥,
還有要養多久才會長大之類的。

DSC02731.JPG

(看窗外的歪歪)

除了偶爾往外看看之外,
歪歪最熱衷的就是在手上爬來爬去。

DSC02732.JPG

但是畢竟還是小孩子,
玩一下子就跑去睡了(攤手 

雖然是有點小殘疾的鳥寶,
但是生命自會找出路,
歪歪地食量很大活動量也很好,
有時候真的會忘記他嘴巴是歪歪地。

DSC02739.JPG


希望歪歪可以平安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