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來顆史蒂諾斯吧

 

因為看了某文以後心情實在很惡劣,
不寫難以宣洩我心頭之恨。 

IMG_1923.JPG

這是我親愛的小包仔,
好繁殖又好養的文鳥也是常被拿來當放生鳥用的鳥種之一,
以前還有某女歌手的某活動是把許多文鳥藏在裙下然後一次放光當噱頭,
有興趣請自己去google。

讓我抓狂文章在這邊:

文茜語錄/在放生的旅途中


因為我不想在部落格貼這種文章也不想轉貼,
有興趣的請自己連結過去看。

以前我很常去某一間鳥店買飼料,
家中的鳥兒也有從那邊購買過,
但是那間鳥店門口就大大地寫著"放生鳥",
一籠裡頭是滿滿的文鳥,
一籠沒記錯的話大概是虎皮吧?
每次去都覺得非常難過,
不曉得這些鳥兒的未來到底是如何?
家裡的鳥寶如果不是被我買回來,
是不是也會變成其中一隻?

之後我再也不去那間鳥店了,
也許是鴕鳥心態,
但是真的每次去買飼料都覺得很難過,
不管購買回家以後是不是手養鳥或只是當觀賞鳥,
這些鳥出去都是沒有求生能力的,
放生等同於放死,
即使沒有死亡僥倖存活,
也是對於台灣原生物種的一種傷害。

鳥兒如此,
魚類也是如此,
任何生命皆是如此。

對於那篇文章有人寫出了下面這篇,
有興趣的歡迎點閱,
這篇我覺得非常值得一看。

放生 生命消失的旅程(詹順貴)


美名曰做功德,
但是到底是在做功德還是造虐?

相關文章網路上應該還有很多,
就不一一轉貼了。 


補上一個影片: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250936158282430

可以看到所謂放生的真相,
還要繼續造虐嗎? 

 

9/30追加文章:

個人意見-

還是來顆史蒂諾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